本報訊(實習生 李敏 記者 陳暄)前晚,正氣有愛的一幕在長沙202路公交車上上演:一名變竹北買房態男子在車內向一名15歲女孩伸出咸豬手,引起全車乘客公憤,大家齊心協力把變態男子抓住並交到警察手上。車內乘客之一網友“弦子”目睹這一切後,發表了一則“15歲少女遭猥瑣男非禮,滿車乘客都成了小姑娘的親人”的微博並@長沙晚報。記者昨日聯繫上“弦子”,向她瞭解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遭遇非禮隨身碟,女孩嚇得哭起來
  8月2日22時許,弦子和朋友在橘子洲看完焰火表演,坐上202路公交車準備回家。車子剛駛過市四醫院,就聽見車廂內傳來一陣哭聲,緊接著就有人大叫“有膠原蛋白人非禮!”。只見一個女孩在不停地哭泣,她身邊的一位中年女子指著一旁的男子大罵“你個變態,你怎麼做得出來!”車內頓時一陣騷動,中年女子和她的丈夫一邊控制住那名男子,一邊向女孩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女孩告訴大家,她今年15歲,上公交車時,因為沒有座位,就站在車後排的過道上。不一會兒,就有一名身著白襯衣,30多歲的男子時不時地往她ssd固態硬碟身上靠,起初她沒有多想,就往邊上移了一下,但很快那名男子又靠了過來,還越來越過分,她意識到自己碰到了咸豬手,嚇得哭了起來。
  好心乘客,固態硬碟主動留下當證人
  中年女子和她丈夫及另一名年輕的男乘客瞭解情況後,迅速將男子控制在後排座位上,拿起手機撥打了110。當晚正值七夕又碰上周六,公交車上格外擁擠,害怕猥瑣男會混入人群中逃跑,中年女子就跟司機商量在警察到達之前,中途停車不要打開後門。
  “車到五一廣場時已經很晚了,很多乘客都趕著回家,但車內沒有一個人抱怨,到站的乘客走到前門有序下車,沒到站的乘客就堵住後門,不讓猥瑣男有任何逃跑的機會。”弦子回憶道。當時,猥瑣男見事情不妙,猛地站起來就往外沖,一名男乘客眼疾手快,雙手用力一推,重新牢牢將猥瑣男控制在座位上。
  23時14分,公交車到達長沙市三醫院站,警車已經停靠在路邊。公交車一停穩,民警就立刻將猥瑣男帶回派出所。由於女孩的父母還沒趕到,那位熱心的中年女子和她的丈夫,及周圍幾位好心乘客不放心,主動提出當證人,一起去了派出所。目前該涉案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小貼士
  遇到性騷擾 大聲喊出來
  民警提醒市民,在炎熱的夏季乘坐公交車出行時要特別註意安全,尤其是女性要學會保護自己,在擁擠的公共場所,衣著不要過於暴露,應與陌生異性保持一定距離。
  如果在公交車上遇到疑似性騷擾的情況,要採取積極方式應對。民警建議:一、怒視對方,用眼神告訴她,自己不是好惹的;二、大聲呵斥他,讓他暴露在眾人的目光中;三、如果做得太過分,可以請求公交車司機停車關門,找周圍的人作證,等民警來處理。遇到類似情況,千萬不能因為害羞就不吱聲,這樣只會更加助長“猥瑣男”的囂張氣焰。  (原標題:滿車乘客都成了小姑娘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