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讀後心得~小珍
P07:有時候失去並不代表真正失去,從中或許得到了許多無形的(心靈成長、或知識見長、或得到一個經驗),結束並不是真正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
P12:人生總有許多無奈,想放手一博,但是總遇上許多坎坷,看著春去秋來,一日復一日,無做的事情何其多,卻在許多怨嘆當中流逝,轉眼歲月不撓人,卻都沒完成,總望著有夢勇敢去實現的人們。
P19.緣與因緣,或許有時從一句話、一個面對面、一個擦身而過就開始了,牽連的線將我們因而連結,有的折了線,有時更緊密的拉近在一起(誰知道呢?)
P32.像所有的結局一樣,救人喪失了性命,就這樣一瞬間,從上往下看著自己,人群喧嘩、哭鬧、近又好遠。
想哭的衝動,就這樣生命沒了,堅韌又脆弱一下全空了。
P56.讓我驚訝,一個小小的觸動,將促成你或者我,所有人生重大的改變,而卻不自知。
P67.為什麼牽扯的竟是一體兩面迴然不同的結局,而自己竟渾然不知。
P75.不需要馬上知道答案,會的,你會知道的,以不同形式、空間,知道明白。
P118.就是那麼無奈,有救人的衝動與勇氣,卻救不成的無力感, 心懊悔,能怎樣?許多的事也在我們內心之中,悔恨不甘中流逝,而自己得到、失去什麼?
P123.124.知道真像的那一刻,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相同的都是救人的心,誰有錯嗎?都沒有,隊長的承諾要讓每個隊員都活命,只要他還能盡他的職責時。
對艾迪來說,他失去了。對隊長來說,他得到了。信念的不同也造就了不同的命運。
P127.128.只是一個信念的不同,你怪他對你做的事情殘酷無情嗎?只差那一分一秒,甚至0.00012秒,一切的命運全改觀,值得了嗎?一使腿用隊長的命換來一命抵一命,平等一消一長,萬物也在上天的巧妙安排如此不停頓的持續下去。(內心感動)
P134.135.突然讓我想到佛家常記的輪迴。要在當下的信念一轉,什麼事情都會改變。那句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內心所看到的景像全然的不同。許多的事情,只是個人的自以為。
P152.之前,傷害已造成反反覆覆的持續,一面怨恨,一面又渴望得到對方的愛,如此糾結,做為子女的明白父母對小孩無私的愛嗎?
不說並不代表懦弱,只是無奈,想起多年前父親對我說的一句話,年輕時想要打拼發展事業,只因母親生病了,而要救治而放棄的事業,多麼的無奈,我心感同身受。忙忙碌碌的一生到底為了什麼?
P175.父親給他雖不是最好的享受,卻也給了一句「滿足」,雖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
父親,更如泰山,只因為人常說嚴父慈母,所以父親所扮演的角色必需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囉!並不公平但又如何,想起朱自清的背影,他的父親,我的父親,那種  於表達的父親,卻有滿滿的愛與義氣。
傷痕,一道傷痕,說不出口的痛,劃過心口,一生要找尋你(妳)的至愛,心靈的契合,容易嗎?
二面刃傷人也傷己,但說要放下又談何容易,慢慢…一點點…
寬恕,錯過的已追不回,無法說出,雖然淡  他的愛情,卻真摯的感受到他愛她,她愛他有多深,傷痕會淡去嗎?或者更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