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光、向天湖、三角湖山
高天光、向天湖、三角湖山
99年4月18日 星期日 雨
朝陽隊共36人
前天週五,下班後就驅車南下將寶貝孫女捲捲移交給女兒之後,夜宿女婿家,昨天週六,約了兒子從新竹來苗栗會合,原打算前去「香格里拉」參加桐花季活動,三代同堂親子遊,未料樂園門口車水馬龍,往前找到停車位時已經距離4公里遠,只好放棄樂園,改去向天湖廣場遊湖一圈,順便看看登山口,午後下山往南庄市區,他們去跟潮水般的遊客湊熱鬧,我則再車上一陣好覺,夜晚再宿苗栗。
早上與美娜開車出發,直奔南庄向天湖廣場,停好車繳交50元停車費,才九點出頭,電話與從基隆出發的遊覽車領隊聯絡上,發現會合的時間尚早,於是從左邊攤販區先繞湖走,順便在路邊順手摘採了一大袋的「山芹菜」,準備中午加菜。
0935在土地公廟洗菜。
0945登山口,產道緩上,布條甚多,在路口等候大隊,路邊的紅楠春意盎然。
1012大隊抵達登山口,續上產道。
1015產道盡頭,真正登山口,合照後,進入山路。
1020叉路,取直,一路上好幾處大約都是往向天湖山方向的叉路。
1026水管滑壁,拉繩踩管通過,整片人造杉木林中,山徑清晰。
1056又是水管滑壁下乾溝。
1102拉繩上溼滑小石壁。
1121稜線鞍部,此處左往向天湖山,直叉路不詳,取右先登光天高山一陣陡上。
1125▲光天高山,1123M,雨天濃霧無景,照相後,原路回下稜線鞍部。
1130取直續走向天湖山。
1146叉路,右往加里山,取直,登頂前遇叉路皆不管,往上。
1200▲向天湖山,1225M,山頂上有路通往加里山,跟剛剛的加里山叉路不同方向雨中午餐,煮麵+蛋+山芹菜。
1245出發,先原路下回叉路,取右陡下一陣後,遇叉路,此時有部分隊員由劉林鏘領隊帶領取左線先行下山,其餘人再取右緩上至稜線,開始進入很長但非常好走的山腰路。
1345假山頭,1010峰,雲霧中山景如畫,隱約看得到山下村庄。
1417平山界,有一長條水泥柱。
1425出樹林,豁然開朗,遇叉路,仍取直走往對面的山肩。
1435山肩小平坦地,續?入草叢山路,往下登山?
1438▲三角湖山,885M,山自森林三角點,幫3位女隊員照相後,原路回山肩,再原路返叉路,取右直陡下,過小溪澗,洗雨靴,接水泥路取左往攤販區。
1515返抵向天湖廣場,結束今日甲種行程,返回苗栗接得孫女捲捲,回基隆。
今日純粹慕向天湖矮靈祭之名而來,路程很短,路跡明顯,依路上人造杉木林陪伴,要不是下雨天應該是不錯的路線,全程實走約4.5小時,大型遊覽車可到,很適合辦休閒團。
向天湖廣場→光天高山,約60分。
光天高山→向天湖山,約40分。
向天湖山→三角湖山,約2小時。
三角湖山→向天湖廣場,約40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