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4日訊(記者 喻向陽)今晚,步步高(002251.SZ)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中國證監會《關於核准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向鐘永利等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批覆》。至此,步步高走完此次併購所需的全部政策流程。
  今年5月,步步高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和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南城百貨現有股東100%股份。其中,步步高以13.48元/股的價格發行1.11億股,購買南城百貨95%股份;其全資子公司湘潭步步高連鎖超市有限責任公司支付現金7878.9萬元購買南城百貨剩餘5%股權。
  資料顯示,南城百貨成立於2001年,為廣西地區龍頭企業,現擁有門店38家,總經營面積超過45萬平方米。2013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0.91億元,凈利潤1.05億元。
  步步高表示,實施本次交易旨在落實公司“大西南戰略”,通過強強聯合實現跨區域快速擴張,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公司在廣西地區的網絡佈局,進一步擴大公司的規模優勢、增強公司的綜合競爭力,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續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後,按物業位置計算門店,步步高將擁有超過200家門店,經營規模有望達到200億元,將會成為湖南、廣西兩省的零售行業龍頭。
  恰巧的是,10月29日,步步高正式實施“雲猴大平臺”戰略。雲猴上線發佈會當日董事長王填表示:“雲猴戰略旨在打造全國首個O2O本地生活服務平臺。通過整合同城資源,以本地化的供應鏈、低成本、高效率地滿足本地消費者線上線下的需求。公司希望在湖南做成功後,明年下半年開始拓展到廣西、江西,並實現全國複製。”而此次完成對南城百貨的收購,正好為公司雲猴戰略的實施落地打好了前站。
  “在當前較弱的消費環境、新渠道分流壓力下,中國零售行業洗牌整合將加速。本次併購交易完成後雙方在採購、倉儲物流、管理方面體現規模效應,中長期利好供應鏈效率提升。”中信證券分析師趙雪芹表示,“同時看好公司立足西南區域的本地O2O平臺前景,整合行業有望獲得中長期效率提升,上調目標價至21.0元,維持‘買入’評級。”  (原標題:步步高併購南城百貨事項獲證監會核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