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海口11月5日電 記者 邢東偉 11月4日下午,為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響應依法治國的號召,海南省人大代表黃桂提組織“全民普法守法鄉鎮行”啟動儀式在澄邁縣仁興鎮東嶺村舉行,旨在向基層鄉村村民普及法律知識,爭做“懂法守法的好村民”。這是其繼2013年6月之後開始的新一輪的大型環島公益普法行動。在活動開始前,黃桂提為該村捐助4萬元,作為鄉村建設啟動基金。
  4日下午3點,來自東嶺村委會的村民及海南省高級人民檢察院、文體廳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近五百人齊集在東嶺村的小廣場上參加此次活動。
  “舉世矚目的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面描繪了法治中國的嶄新藍圖。我之所以發起這次活動,也是為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響應開創法治中國新天地的號召,努力實現“中國夢”。”11月3日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這位多年來致力於公益普法事業的青年企業家黃桂提如是說。
  黃桂提表示,作為來自基層的代表,他自己希望將依法治國的精神傳達到老百姓的家門口。本次普法依然是以他多年來一直倡導的“五個呼籲”為總綱,繼續深入到海南各市縣最偏遠、最貧窮、最需要普法的地區,呼籲“不讓一個孩子掉隊,人人接受高等教育 ”、“村村鎮鎮有規劃,百年不落後”、“打孩子、打老婆一樣要坐牢”、“公務員帶頭禁吃野生保護動物”、“保護犯罪嫌疑人不被毆打虐待”。
  “經濟崛起的同時,我們的生態保護、法制建設,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和諧平等相處等諸多問題也應該要跟上經濟發展的步伐。”黃桂提認為,要讓整個社會和諧起來,僅僅有大愛還不夠,還得有法律矯正。大愛是一種引導,法律是一種制約。大愛是誘導人們成為天使,法律是制止有人成了野獸。犯法的概率與受教育的程度成反比,讀書越多,犯法的概率越少。這個社會雖然也有知法犯法的人,但更多人是不懂法才不守法。積極普法,為的是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為的是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平安。用曾經流行的歌詞說,就是為了你!為了我!為了我們大伙!今天我們不普法,今後我們就得付出代價。雖然一個多小時的普法活動很快結束,但此次活動讓參與的村民深有感觸。東嶺村委會主任蔡友親對此表示:“黃桂提代表不僅向村裡捐款修路,還給村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律課,讓村民瞭解法律的重要性,受益匪淺。村裡要以此為契機,多組織相關普法守法活動,進一步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識,為實現法治夢、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原標題:海南省啟動“全民普法守法鄉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