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中州大道一“站牌”處,橋墩上有用膠帶貼的“公交”二字。
  記者張朝文圖    本報訊有的被用透明膠帶貼上“公交”二字、有的被用土坷垃划上“21、219”、還有的無任何信息……連日來,鄭州多位市民反映,在新修通的中州大道北段,多個公交站牌缺失,市民等車、乘車全靠“猜”。昨天,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確有此事。
  1

  橋墩上用膠帶貼“公交”二字

  位置中州大道(東側)森林公園站
  此處無任何站牌,尋找發現,在附近一高架橋橋墩上,被人用黃色透明膠帶貼有“公交”二字,若不留意或不是幾位乘客在此站立,根本不知道是公交站。後採
  訪中發現,此處有162、21、219、156等路車停靠。“我們並不知道此處是公交站,只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在此站立,才知道‘可能是’。”有乘客說。
  2

  橋墩上被人用土坷垃寫著“21、219”

  位置中州大道(東側)桑園站
  此處位於高架橋下方,無公交站牌,但在一橋墩上卻被人寫有“21、219”兩路車。記者在此等待發現,這兩路車的
  確在此停靠,但公交停靠時,可能因站點不明確,有的提前二三十米停靠、有的駛過二三十米才停。
  3

  原站牌被施工擋板完全包圍
  位置中州大道(東側)國基路站、楊君劉站、三全路站及中州大道(西側)三全路站
  在國基路站、楊君劉站、三全路站以及反方向的三全路站發現,原有站牌全被路邊的施工擋板包圍,根本看不到相應公交車次信息。若不是每隔四五百米,就有幾位市民在擋板外站立,記者無法得知
  此處是公交站。因擋板外側緊挨機動車道,市民等車即便緊貼擋板也很危險。在中州大道國基路站,一賣雞蛋灌餅的女士告訴記者,每天至少有一二十位乘客向其打聽站牌情況。
  無站牌,熟悉的市民才知這有一站
  4

  位置中州大道(西側)北環路站
  在中州大道北環北約100米處路西,此處無擋板,也未見有任何公交站牌及標示。採訪中卻發現,附近一橋墩處,便是一公交站點,21路等車行駛到此會固定停靠。經
  打聽,此處為中州大道北環路站,原來的站牌設在此處路邊,現在卻什麼也沒有,只有熟悉的乘客會固定來此等車、坐車,對不熟悉者來說全靠“猜”。
  回應下周排查站牌,將修複
  沿線多位居民表示,中州大道修路,部分站牌的設置受施工影響也不可避免,但也應有應急措施,更何況現在路已修通,公交部門也應趕快整修、完善。
  昨天下午,記者將以上問題反映給鄭州公交公司,隨後,其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羅偉華表示,中州大道修路時安裝有臨時站牌。但臨時站牌簡陋,後有的被人為損壞、有的被車撞斷,造成部分缺失。
  有關個別臨時站牌設置不合理的問題,其表示,這得按路段而定,公交車進站牽涉到直行、拐彎等,有的在規劃時,若將站牌設在路邊,會影響到公交及其他車輛的繼續行駛,還有的根本就無法行駛到路邊。
  對此,下周開始,他們將對中州大道北段新修的路段進行排查,發現有缺失或損壞的站牌,將進行統計,儘快補裝、修複。排查同時,他們若發現有設置不合理的站牌,將與相關部門溝通,及時改善。
  該負責人稱,因站牌較多,如市民發現站牌損壞的情況,可及時撥打鄭州公交熱線0371—63881333反映。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