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15日電(信蓮) 據日本共同網報道,日本岩谷產業公司14日宣佈,已研發出人工合成螢石的技術。螢石的主要成分為氟化鈣,主要用於製造數碼相機及天文望遠鏡的鏡頭,日本國內幾乎不產這種礦物。目前日本的螢石大部分需要從中國進口,如果實現量產,將可以保證國內的穩定供應。
  由於天然螢石的品質參差不齊,且中國方面可能會因鏡頭需求的增加而減少螢石出口,因此人工合成技術備受期待。
  人工合成所得的螢石與天然螢石相比具有純度高、品質穩定的優點。在決定鏡頭性能的“透光率”方面,合成品也達到了國內鏡頭廠商的標準。
  然而,高純度天然螢石的價格為每千克約1000日元(約合人民幣57元),但合成品價格卻高達2000日元左右,如何實現量產以降低成本將成為今後的課題。岩谷產業公司表示,今後將向鏡頭廠商等展開推銷。
  (編輯:王菁)
  (原標題:日企研發出螢石人工合成技術 擬擺對對華進口依賴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