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國
   9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京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本報記者程丁攝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記者王治國)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京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
  曹建明對白韞六來最高檢訪問表示歡迎。他說,去年以來,在專員先生領導下,廉政公署堅持教育、預防和懲治“三管齊下”反腐策略,各項工作健康發展,為香港社會經濟發展和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內地檢察機關反腐敗工作提供了不少有益借鑒。
  曹建明向客人重點介紹了今年以來內地檢察機關懲治職務犯罪的情況。他說,今年以來,檢察機關深入貫徹中央關於反腐敗鬥爭的決策部署,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堅決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職務犯罪,嚴肅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犯罪,加大對行賄犯罪打擊力度,強化境內外追逃追贓工作,有力推動了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
  曹建明表示,共同打擊跨境貪腐犯罪,既順應兩地社會發展需要,也符合兩地人民根本利益。隨著兩地經濟貿易聯繫和合作更加緊密,內地檢察機關和香港廉政公署在這方面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將進一步凸顯。希望雙方進一步密切溝通交流,完善協作機制,強化務實合作,不斷提升打擊跨境貪腐犯罪合力,為兩地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白韞六感謝曹建明的親切會見,表示將繼續努力,強化務實合作,共同打擊跨境貪腐犯罪。  (原標題:曹建明會見香港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