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電 印度東北部那加蘭邦和阿薩姆邦的領土爭端引發新一輪動蕩已持續5天,至少20人喪生。21日澎湖民宿,阿薩姆邦數千居民把矛頭轉向警方,以保護本邦村民不力為由,舉行示威抗議併發生襲警事件。
  那加蘭邦1963年脫離阿薩姆邦,成立新邦,由此揭開兩邦之間長達數十年的領土紛爭。一些村莊橫跨兩邦,時常發生衝突。警方說,那加蘭邦一名部族男子上竹北買房星期襲擊阿薩姆邦一個村莊,殺死15名村民並燒毀他們的房屋。
  這起事件迅速引發兩邦村民之間的衝突,數以千計居民逃離住所,阿薩姆邦地方政府隨即實竹北售屋行從黃昏到黎明的宵禁。
  阿薩姆邦戈拉卡德地區受抗癌食物衝突影響最為嚴重。當地數千居民21日把矛頭轉向警方,舉行示威、無視宵禁令。
  一些村民手持石頭、棍棒甚至弓箭襲擊警察和警車。一名當地官員說,5人在警方住商不動產鎮壓示威者過程中死亡。印度聯邦政府已經火速派遣大約1000名士兵前往事發地區。  (原標題:印度兩邦積怨 居民襲警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