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2路公固態硬碟交車上都張貼了公益廣告。(本報記者 楊寧 攝)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就在我們身邊,固態硬碟這種在街頭巷尾傳遞正能量的方式更能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走在桿石橋街道自由大街社區的道路上,“80後”趙穎男一下子就被路邊形式新穎的公益廣告吸引了。8月6日,記者深入社區、街道以及公交車、候車亭採訪瞭解到,目前我市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展了一系列公益廣告宣傳工作,深受民眾喜愛。
  “遵德守禮”、“匯聚實現中國夢精神動力”、“為國家發展助力 為民族進步鑄魂”……這些通過漫畫、書法、剪紙等多種形式表現的公益廣告成為我市創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載體。市中區桿石橋街ssd固態硬碟道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燕曉靜告訴記者,街道辦事處為了確保公益廣告宣傳緊扣主題、貼近生活、導向鮮明,在轄區設立了近800塊宣傳板,有的宣傳畫還掛在小區樓道內,就是為了讓民眾能隨時“駐足抬頭一望,眼前為之一亮,心中為之一震”。
  自去年以mSATA來,市中區全區投入資金600萬元,發揮轄區企業、學校、沿街商戶的積極性,大大提升了公益廣告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激發了群眾對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同時還充分利用沿街電子大屏以及機關、商店的LED電子顯示屏對公益宣傳標語進行滾動播出。
  今年以來,槐蔭區加大公益廣告宣傳力度,全方位利用新媒體、電子屏、宣傳欄等載體,積極推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值得註意的是,該區還開發利用新媒體,開竹北買屋通“槐蔭理論超市”微信微博平臺,推送相關信息200餘期,發佈相關微博內容200餘條,擁有粉絲1000餘名。
  “這些‘公交車文化’是很好的流動道德課堂,時刻提醒大家規範自己的言行。”細心的市民韓善善註意到,我市公交車廂、公交車候車亭和公交車體上也有不少公益廣告。據瞭解,目前濟南公交共製作完成並上刊公益廣告4016塊,覆蓋53條線路的1004部車;利用496個候車亭發佈公益廣告,併在29部公交車體上刊登公益廣告。 (本報記者 範俐鑫)  (原標題:駐足一望 眼前一亮 心中一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