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袖才華橫溢無所不能
  親自給中國造033潛艇指定航路
  據朝中社6月16日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榮獲吳仲洽7團稱號的海軍第167部隊。
  金正恩首先參觀了革命史跡教育室和沿革室。金正恩在水下綜合訓練室觀摩魚雷突擊訓練等各種室內訓練後,參觀748號潛艇內部隔艙,並親自乘船指導實際演練。他給艦長指定航路,還指教航海術中的妙訣,激勵發揚大膽進攻精神。
  金正恩送給第730號和第748號潛艇雙筒望遠鏡和自動步槍,同潛艇水兵一起合影留念。金正恩乘坐的這艘潛艇屬於033級,也就是前蘇聯R級潛艇的中國仿製型。據中新社
  ■新聞鏈接
  中國造033潛艇
  033潛艇,也就是蘇聯R級潛艇的中國仿製型,是中國生產批量最大的一型潛艇,有90艘裝備了中國海軍,上世紀80年代出口朝鮮7艘(其中有4艘又無償轉讓)。033潛艇採用常規水麵線型,艇艏水平舵,雙軸雙槳推進。
  1962到1984年間,中國共建造了84艘033型潛艇,是中國生產最多的潛艇,還有一些出口到其他國家。033型潛艇在R級潛艇的設計基礎上作出了多項改進,降低航行噪音大約20分貝。目前大部分033型潛艇已經退役或封存,只有幾艘作為訓練艇還在使用。
  (原標題:領袖才華橫溢無所不能親自給中國造033潛艇指定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