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展示竊賊專門“對付”被鎖車輛的“小拖車”,只要將被盜車輛前輪或後輪架上小拖車,就可輕鬆推走 本報記者 趙航 攝哥哥51歲,弟弟47歲,兩人沾染毒品,且無正當職業,為籌集毒資哥倆聯手偷電動自行車。6月6日晚,當他們再次偷竊時,被公安新城分局民警當場抓獲。
   6日上午8時許,家住東元西路元豐怡家小區的劉先生,到太華路派出所報警,說自己才買的電動自行車被盜。“電動車放在單元樓一樓的過道里,早上發現車不見了。”
   “很不巧,劉先生住的單元一樓入口處的監控壞了,我們只好調取相鄰單元的監控。”太華路派出所副所長王鵬介紹,通過查看監控,發現6月5日晚11時許,一名中年男子騎著一輛電動自行車經過監控區域,那輛車與劉先生丟失的車很相像。“監控畫面上,只能看到嫌疑人的側面,但就是這個側面圖像,極像我們派出所的一個‘老熟人’。”經多方排查,民警鎖定偷車嫌疑人——47歲的原某。
  農民工涉嫌買贓被抓
   6日晚8時許,民警前往原某位於西安市石家街的住處守候。“在原某家外一直守到7日凌晨零時許,發現其家中燈亮後,民警立即衝進去。”王鵬說,民警衝進去時,原某正與哥哥拆卸一輛電動自行車。經訊問,原某及哥哥對偷盜劉先生電動車一事供認不諱。
   原某供述,劉先生的電動車被他偷走後,經哥哥聯繫,最終以800元賣給農民工樊某。在原某哥哥的帶領下,民警在未央區漢城湖附近將樊某抓獲。
   昨日在太華路派出所,原某哥哥稱,樊某在購買這輛電動車時,已知道這是一輛“賊車”。
   民警介紹,樊某明知是贓車還要買,是因為這款電動自行車市價3700元,而原某兄弟僅要800元。“樊某就是圖便宜,殊不知他撿的這個便宜已經涉嫌銷贓、買贓了。”王鵬說。
  購買“專用拖車”確保成功率
   “這兄弟兩人,哥哥51歲,弟弟47歲,是這一片的‘名人’,經常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王鵬說,因吸食毒品,兄弟二人至今均未婚。父母離世後兩人一直住在一起,沒有正當職業,為了吸毒經常幹些小偷小摸的勾當,先後被西一路、大明宮、辛家廟等派出所多次打擊處理過。
   昨日,在太華路派出所辦公室內,擺放著鉗子、螺絲刀,扳手等17種工具,“這些工具均是原某兄弟用來偷盜電動自行車的。”民警說。在這些“專業”工具中,有一輛電動自行車的“專用拖車”,有活動支撐板,裝有方向輪及4個固定輪。原某講,電動自行車往往會被車主鎖住車輪,用液壓鉗剪斷車輪鎖易被人發現,為了不引起他人懷疑並快速偷走電動車,他和哥哥便購買了這個專用拖車。
   目前,原某兄弟及樊某已被刑拘。警方初步核實原某兄弟二人6日至今,偷盜電動自行車兩輛,涉案價值6000餘元。
   本報記者 張波  (原標題:51歲哥哥47歲弟弟盜電動自行車籌毒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