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4月17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民進黨16日召開中常會通過“2014終結核四”行動方案及“黨改三階段”方案。蘇貞昌在會後在謝長廷、游錫堃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中常委陪同下召開“2014終結核四”行動方案記者會,民進黨將全力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持續舉辦群眾運動、推動議會決議,把“2014終結核四”列民進黨2014七合一大選的共同政見。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前將在22日展開禁食行動,蘇貞昌說,林前主席一輩子都在為核四停建與“公投”努力,停建核四已是七成以上主流民意,為讓“國家”和社會繼續前進,民進黨已擬妥並通過“2014終結核四”具體方案,要求“國會”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今年完成終結核四目標。
  蘇貞昌公開呼籲朝野各黨支持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比照《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奕公投,排除現行“公投法”之高門檻,儘快進行“核四公投”,且併列“繼續興建”與“停止興建”兩選項,以免有操弄“詐術公投”的空間。另外,民調中心主任吳祥榮在中常會報告“2008年到2014年藍綠基本盤變化”,同時討論並通過“黨改三階段推動計劃”、“2014終結核四”行動方案。
  民進黨“2014終結核四”具體方案如下:
  一、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1)為使爭議解決,制訂《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排除現行“公投法”,比照《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奕公投”條款,排除現行“公投法”要求投票人數需達投票權人數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高門檻,以簡單相對多數決作為通過與否之依據。(2)在條例中明訂“公投”主文題目,併列“繼續興建”與“停止興建”選項,避免“公投”主文出現之前馬“政府”欲以反向命題操弄的空間。(3),條例中明訂“公投”案之時程為2014年底以前,讓核四爭議於2014年獲得解決。
  二、持續舉辦群眾運動:積極結合各反核公民團體,爭取各界支持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來解決核四爭議,同時,持續結合社團舉辦群眾運動,譬如4月26日即將舉行的反核大慢跑,展現反核力量。
  三、推動議會決議:民進黨將於各縣市議會發動提案,在各縣市議會通過決議,支持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這項終結核四的方案。
  四、列入共同政見:“2014終結核四”將列入本黨2014地方大選之共同政見,今日中常會通過決議後,將責成各參選人積極辦理宣導與說明活動,為終結核四“公投”預作准備。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終結核四 民進黨年底七合一選舉共同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