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4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6日表示,在上月30日的暴雨中,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的經濟活動,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回覆正常,有賴香港一流的基礎建設,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提升基建。
  當天,曾俊華在其網志發表文章指出,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在140多個經濟體當中,香港連續4年在基礎建設方面排名第一。
  在文章中,他回想起香港在十多年前,暴雨往往造成廣泛地區水浸,例如旺角、深水埗、上環及北區等,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更令社會受到經濟損失。
  曾俊華指出,今天的情況能大大改善,是香港特區政府渠務署過去多年,在提升防洪基建方面努力的成果。該署自1989年成立以來投入了240億港元,完成了80項主要防洪工程,水浸黑點由超過130個,減少至只餘下11個。
  他表示,渠務署在提升防洪基建時,除了以傳統方法改善河道、疏導和排走雨水外,近年更以具創意的方式治理水浸威脅,包括雨水排放隧道及蓄洪池。(完)  (原標題:香港財爺: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提升基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