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 中共中央黨校1日上午舉行2014整合負債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發表講話、提出要求。
  劉雲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推進偉大事業、偉大工程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全黨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委要把學習講話作為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要把學習講話作為幹部培訓的必修課,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會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自覺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室內設計工作。
  劉雲山說,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貫穿著強烈的擔當意識,反覆強調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敢於擔當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品格,是領導幹部的時代責任。黨的十八關鍵字大對未來發展做出戰略部署,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徵程,面對繁重而艱巨的歷史任務,領導幹部必須有為黨盡責、為國奉獻、為民分憂的擔當精神。
  劉雲山指出,擔當的本質要求是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領導幹部敢於擔當就要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面對重大原則問題要立場堅定、旗幟鮮明,面對改革發展深層次矛盾問題要迎難而上、攻堅克難,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要豁得出來、頂得上去,面對各種固態硬碟歪風邪氣要敢於較真、敢抓敢管。擔當的背後是品格、是能力,敢於擔當就要做到自身硬。要有敢於擔當的政治定力,始終堅守正確的理想信念,有堅守才能有擔當。要有敢於擔當的理論素養,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有自信才會有力量。要有敢於擔當的無私情懷,做到一心為公、事事出於公心,無私才能無畏。要有敢於擔當的浩然正氣,帶頭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胸懷坦蕩才會有底氣和膽氣。要有敢於擔當的過硬本領,提高科學決策、履職盡責的能力,有了硬本領才能真擔當。
  劉雲山說,各級黨組織要旗幟鮮明地支持擔當者,為敢於擔當的領導幹部撐腰鼓勁。要把敢於擔當作為選人用人的重要導向,健全幹部考核評價體系,讓那些有銳氣、勇作為、敢擔當的幹部得到重用。要營造擔當可貴、擔當光榮的良好社會氛圍,使敢擔當、敢作為東森房屋在黨員幹部中蔚然成風。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央黨校負責人,中央黨校新入學學員、研究生院研究生、分校學員代表和教職工參加開學典禮。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