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達卡11月29日電(記者 劉春濤) 孟加拉國反對黨聯盟29日晚宣佈,從30日起再次發起72小時全國交通大封鎖行動,力圖迫使政府恢復由無黨派看守政府監督議會選舉的制度。
  反對黨聯盟發言人里茲維·艾哈邁德在一份聲明中說,反對黨聯盟將封鎖鐵路、公路、水路,同時抵制商鋪開門經營,以抗議政府取消由無黨派看守政府主持議會選舉的制度。
  儘管由孟加拉國前總理卡莉達·齊亞領導的反對黨聯盟威脅抵制大選,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25日仍宣佈,第10屆議會選舉將於2014年1月5日舉行。反對黨聯盟隨即從26日起舉行全國範圍內的交通封鎖行動。封鎖行動引發大規模暴力衝突,據當地媒體報道,至少24人在衝突中喪生,數百人受傷。
  孟加拉國本屆政府任期將於2014年1月結束。根據往屆慣例,孟加拉國通常在一個由無黨派人士組成的看守政府主持下舉行大選。但人民聯盟主席哈西娜主持的本屆政府已廢除了這一制度,反對派則堅持要求恢復看守政府制度,否則將不參加下屆議會選舉。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