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1月26日電 (記者 陳靜)今後,在上海一中院參與訴訟事務的雙方當事人,只要通過手機就可以隨時接受法院的在線訴訟服務。上海一中院還透露,該院在現有官網上增設繁體字版本,以呼應港澳台及海外受眾群的訴求。
  在全國法院系統最早推出的“在線訴訟服務平臺”的上海市一中院,又率先借力信息化技術,開發移動“在線訴訟服務平臺”,使移動終端用戶能夠通過下載和使用對應的APP、APK等應用軟件,實時在線接受訴訟服務。
  在該院2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上,記者瞭解到,法院引入社會力量,破解“矛盾化解難”問題。不僅積極探索健全人民調解、行政調解、社會調解和司法調解等多元化調解機制,形成化解矛盾合理;還通過健全案件“輪換答疑”、“二次答疑”和“庭長答疑”等機制,及時消除矛盾激化等不穩定因素。
  該院負責人告訴記者,法院攜手上海市律師協會,在立案大廳中安排律師志願者,接待有疑惑的當事人。法院還不定期請街道工作人員前來解疑釋惑。
  法院的司法公開能不能如同應用軟件那樣講求“用戶體驗”,更多嘗試以社會公眾的感受為檢驗標準進行更新和升級?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瞭解到,該院最新修訂通過的《司法公開全方位落實一百則》,嘗試對此破題解答。
  據介紹,這份在2010版《司法公開一百則》基礎上修訂完善的新版司法公開工作細則,內容涵蓋立案、審判、執行、聽證、審務等法院工作各個方面。  (原標題:上海法院官網首度增繁體字版便利海外受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