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訊 市委書記韓正昨天在靜安區、黃浦區調研時指出,面對未來發展趨勢,面對轉型發展要求,上海這座特大型城市的中心城區要進行系統性和前瞻性研究,研究新趨勢中政府職能、城區發展、商務功能、民生改善、城市建設和社會管理等將會面臨什麼樣的機遇和挑戰,及時分析研判,及時完善工作措施。中心城區在各項工作上都要成為全市的標桿。
  上午,韓正來到靜安區嘉里中心二期27樓,俯瞰靜安全貌,瞭解靜安區商務樓宇發展情況。近年來,靜安區已有21幢商務樓稅收過億。韓正詢問,商業模式的新變化是否會對樓宇經濟產生影響,區里是否有分析研究。“白領驛家”是靜安區創設的服務平臺,以“生活、活動、公益”服務為紐帶,努力凝聚區內20多萬白領。在中創大廈的“白領驛家”,市領導與樓宇黨群工作者交流,瞭解創新社會領域黨建和社會管理的新經驗。韓正說,這裡把黨的建設和政府服務融入白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是很好的服務和管理創新。
  下午,韓正和市領導尹弘來到黃浦區行政服務中心,這裡已入駐工商、稅務、質監等15個行政部門,39個事項可一站式辦理。在服務大廳,韓正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瞭解工作流程,並詢問前來辦事的企業人員政府服務效率是否提高。在位於外灘的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市領導察看遠程控制系統,聽取互聯網保險模式創新現狀和發展趨勢展望,鼓勵企業大膽探索創新。
  在分別與靜安和黃浦區委、區政府負責同志座談時,韓正指出,作為現代服務業高度集聚的中心城區,在謀劃面向未來發展的過程中,既要立足本區域,更要放眼全市、全國乃至全球,對發展趨勢進行前瞻性研究,明晰哪些需要加快推進、哪些需要跟蹤把握,哪些需要及時預警。比如,面對不斷涌現的新業態,中心城區的商務功能將會發生什麼變化、這種變化又會帶來什麼機遇和挑戰;再如,政府職能如何轉變、管理如何創新,才能更好地適應並服務於現代服務業快速發展。 “上海的投資環境怎樣,一個很好的衡量標準就是依法依規投資的企業有沒有錢賺、能不能更好地發展。這考驗著我們的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 ”我們鼓勵各區縣大膽試、大膽闖,但一些有共性的瓶頸問題,需要有更為前瞻的研究和統籌思考。
  韓正說,我們全面深化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了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發展階段不同、區域不同、產業類型不同、群眾需求不同,解決民生問題的方式方法也會不同,不可能採用同一種模式。作為中心城區,靜安和黃浦要在加快舊區改造、完善養老服務、提高市民生活的便捷度等方面,探索更多新模式和新方法。 “不要以為小事不重要,服務群眾就要從每件小事做起。 ”
  (原標題:中心城區工作要成為全市標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wndddck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